point 簡介:

◎◎為協助全校教師製作數位教材,教學科技資源組成立一「數位教材製作團隊」。其成立目的在於協助教師進行課程影片拍攝、後製;課程投影片製作;影音串流教材製作等,希望豐富教師的授課內容,增進學生學習成效。

point 申請對象:
◎◎本校專任及兼任教師均可提出數位教材製作申請。
point 服務範圍:
◎◎本組所提供的數位教材製作服務,係以課程影片拍攝、後製、串流為影音教材;課程投影片為主,其詳細說明請見下表所示:
 
服務項目

項目說明

教師需準備素材及配合事項
 
 
課程影片拍攝、後製

依教師需求訓練課程TA以協助拍攝授課內容,並將其後製、剪接為適當的影片。

教師需與教學科技資源組聯絡,確認拍攝的課程及時間。

 
 
影音串流教材製作

將教師授課內容後製成串流教材,其模式為教師授課影片配合課程投影片呈現課程內容。

教師需準備課程投影片及授課影片。若無授課影片也可與教科組協調先行拍攝完畢後製作影音串流教材。

 
 
課程投影片製作

協助教師將授課內容製作為投影片(powerpoint), 輔助教師進行授課。

教師需準備課程相關文字內容及圖片,並與教科組協調製作方式。

 
right
教學卓越中心